小九冲鸭

猝于考试,夜夜修仙

当敛芳尊被献舍后(11)

  蓝老先生不在,一帮听学弟子更加没了管束,加上魏无羡这个带头捣乱的主心骨,有如放虎归山。

  此等鸡飞狗跳的盛况云深不知处办学以来只有两次,第一次是十多年前,带头的是魏无羡,时隔多年的第二次,带头的还是魏无羡。

  蓝氏的前辈们气得直呼顽劣不堪,蓝氏双璧天天四处给前辈赔礼道歉。

  前些日,下山夜猎的门生回报,彩衣镇郊似有邪祟异动,几批门生先后前去查探,皆无所获。而镇郊村民失踪的传闻却一件件不断上报,半月不到便有近十人,活不见人死不见尸。

  蓝氏门生几番招魂问灵无果,只能请来夷陵老祖一同商议对策。

  魏无羡听完道:“这失踪的人里每个都问灵过?”

  门生称是,失踪之人无一人应答。

  魏无羡又细细询问了失踪之人的体貌和失踪时间地点,思索片刻道:“如果失踪的都是普通村民,没有任何修炼基础的,以你们姑苏蓝氏的问灵术不可能次次失手,且失踪的以壮年男子为主,恐怕这人还活着,被哪个女山贼抓去当压寨相公了吧。”

  蓝氏众长老前辈齐齐黑了脸,个个一脸被愚弄了的羞愤。

  “开个玩笑,开个玩笑,你们蓝家人一个个板着脸看我怪紧张的。”

  接着才正色道:“以此情况看无非两种情况,一是人为,这就类似傀儡术,这些村民的生魂被禁锢体内不得挣脱,加以禁术夺其神志,便可使肉体不腐,以供驱策。”

  “而另一种可能则是百年以上修为的凶煞,吃人能连着魂魄一同吞下,以这种凶煞的怨气,没到你们姑苏就早该被发现了,这第二种的可能微乎其微。”

  众人一听都觉得有些道理,蓝忘机看魏无羡兴致勃勃的样子,知道这次回云深不知处时间久了,想来是将人憋坏了,当场向诸位长辈自请前往彩衣镇。

  果然散了会回去的路上,魏无羡一路不停地说含光君你太够意思了。

  另一边蓝曦臣回到寒室,孟瑶正在灯下看书。

  “阿瑶,姑苏早春阴冷,夜里看书记得多穿一些。”

  孟瑶并不看他,合上书搁在案上,径自去床上躺下了。

  蓝曦臣早已习惯了他冷淡的态度,走到孟瑶方才看书的地方坐下,自顾自拿起他放下的书翻看起来,“清河传,阿瑶还记得这本游记,当年我们一同去赴不净世清谈会,出发前从藏书阁拿了这本书,说要一路把书上写的玩遍吃遍,结果差点没赶上清谈会。”

  “不记得。”孟瑶转身面朝床里侧。

  “阿瑶,明天忘机和魏公子下山夜猎,正好我们也去彩衣镇看看。”

  “不必麻烦,我这样挺好。”

  “二哥没有想关着你意思,二哥说了永远信你护你。”蓝曦臣在床沿坐下,像从前无数个秉烛夜谈的长夜一样,摇曳的烛光映着温润眉眼,好一个雅正的世家公子。

  孟瑶心想:蓝曦臣,你到底知不知道我最怕的就是你这一副天真的样子,让我不忍欺骗你伤害你,我把仅有的那点信任都给你了,可是偏偏最后是你不信我,观音庙一剑后,我们之间再谈信不信不是太过可笑了吗?

  “忘机曾经跟我说,他想带一个人回云深不知处藏起来,至今我才懂这种心情,阿瑶,我不想再有人伤你半分。”

  “谢谢二哥。”

  “阿瑶早点休息吧。”蓝曦臣吹熄了烛火退出卧室,自从带孟瑶回云深不知处后,蓝曦臣便搬到了书房,把卧室留给孟瑶居住,知道他不想见到自己,平日只有早晚前来。

  卧室里静默了许久,孟瑶才转过身,方才蓝曦臣坐的床沿上躺着一把佩剑,细细摸过剑鞘熟悉的镂刻,果然是恨生。

  谢谢二哥,谢谢你信我护我,只是没有告诉你后半句,这一世我不信了,也不需要了。我这种低微如尘埃里长出来的出身,做尽恶事,罪有应得,哪里配得上你的愧疚?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实我是想发糖的,但是写着写着我管不住我这手了。

就当是一个过渡吧,瑶妹开始感动,开始厌恶自己作的恶,说明咱们瑶瑶要变好了,只是他自己还在自闭中没发现而已。

另外今天也是聂大出场失败的一天,我真诚向聂大道歉!但我明天还不写他哈哈哈哈哈

评论(12)

热度(3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